君刀一丘

辽东万里辽水曲,古戍无城复无屋。黄云盖地雪作山,不惜黄金买衣服。战回各自收弓箭,正西回面家乡远。年年郡县送征人,将与辽东作丘坂。宁为草木乡中生,有身不向辽东行。(背景:我美丽的家)

[省拟]辽豫第二次见面

之后的宋朝灭亡后,辽也随之被金灭了,再见面可能是新中国成立之后了​,俩人见时身上的伤没有好,不过还是有点像见死党似的,辽宁的样貌少变了,可能因为中国成立后的战斗,要不是河北介绍,河南差点没认出来。

当时辽宁在1950年上了抗美援朝战场,在1952年1月就回来了,因为伤势严重,二人见面延长,之后文化大革命。等革命结束,辽宁前往与河北办事,此时的河南推门而入,河北介绍道“这是奉天,我们都这么叫他,也可以叫他辽哥”河南一惊说“我们见过面……”

“当然”​辽宁抢先说了一句,河北想了想,突然想到了什么“那好,你们聊着,我还有事”说完便匆匆离开了。辽宁笑着看着眼前的人,什么都没变“老豫啊,你还记得我?那年最后一次见是在战场,我……”

“知道,没忘,就是有些模糊。”​

“那你别往心里去,都过去了哈”​之后他们聊了聊家常,河南有提到抗日,问了问题,辽宁只是默默无闻,便不问了。


最后就是我之前写的《一片小短文》里,他们是怎么怼的了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