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刀一丘

辽东万里辽水曲,古戍无城复无屋。黄云盖地雪作山,不惜黄金买衣服。战回各自收弓箭,正西回面家乡远。年年郡县送征人,将与辽东作丘坂。宁为草木乡中生,有身不向辽东行。(背景:我美丽的家)

[省拟]宋朝那会辽豫第一次见面

好像有点变味


​那时的辽宁喜欢打猎,擅长射箭,经常和吉林,黑龙江比赛。有次辽宁做为哥哥,先和下人前去京西,也就是洛阳,不过百姓们好像认识他,都议论纷纷,此时的河南成了都城,他还不明白此时的辽已经想向他发起进攻,但辽宁自己没有杀心,他也没有主权。

辽宁身后背着箭和箭弓,静静地坐在湖边发呆,突然一个石头砸到他头上,转身一看“你是……”河南用不好的语气说“我是如今的都会。”

“你找我有事?我的人可能又去欺负你这的百姓了吧……”河南拔出剑,架在辽宁脖子上“你还好意思说出来,可知你那些人经常去酒馆闹事。”这时辽宁的手下来到,想冲上去“奉天大人……”

“别过来,退下,这位兄台要与我比试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

“没事,先走。”辽宁一脸淡定,手里掏出一把小刀,河南下意识躲过,俩人拉开距离,辽宁热情道“全名是河南吧,别见面就打打杀杀的。”河南见状收了剑,拱手道“嗯,是我。”

“在下辽,可称为‘奉天’全名辽宁。”俩人就是这么见面的。

跳到北宋灭亡

河南挥着剑上阵,辽宁看到这样的情况有些不狠心,他可以控制场面现在就撤兵,可最重要的主权在自己中央那,他等于被操控了。使北宋灭亡了,河南的心中不甘,辽宁少轻的拽住头发“咱们……有机会……再见”


作者声明

我没乱搞cp哈,只是看历史书上的北宋灭亡与辽有关系,有什么错误说出来,我及时纠正
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