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刀一丘

辽东万里辽水曲,古戍无城复无屋。黄云盖地雪作山,不惜黄金买衣服。战回各自收弓箭,正西回面家乡远。年年郡县送征人,将与辽东作丘坂。宁为草木乡中生,有身不向辽东行。(背景:我美丽的家)

[省拟]战役

关于辽沈战役的和辽哥是怎么被埋在废墟里的,把这个坑给填填

1948年9月,辽宁听外面的情报说,中国要胜利了,他很开心但自己则在监狱什么都做不了,外面的敌人还想拿他口中赢得一些话或者赎人。

之前有个十八七岁的少年,他被活生生打死了,少年一直跟他说着外面的事情,最后一次告诉辽宁“中国要胜利了,快了快了……”

沈阳最先从监狱里出来,他是偷偷跑的,之后遇见战役的总指挥,林指挥员和东北野战军。大家伙都来救东三了,敌人在逃窜时想销毁证据想把辽宁所在整个监狱给炸了。此时的辽宁已经知道他们要做什么,为了保护一部分证据,就把一些材料都护在怀里。

战役一结束,沈阳立马去找辽宁。鞍山,丹东等人都出来了,唯有辽宁确没有,一声声巨响,那边人大喊“小鬼子他*的把那边监狱给炸了!”沈阳一惊,大喊“哥!”跑过去时,房屋都倒塌了,包括监狱的高墙和树。

在炸之前,辽宁就已经松开了,只是严重的伤势让他有些昏迷,黑暗中尽想随着光走。日//本引爆前对他说“機会があればまたあい会いましょう”(有机会再见)辽宁还是会怼他“说人话……不是……”他用力站起,倒塌时护住一部分资料。

沈阳在外头挖着,一只手探出来,手里握着材料,一个兵大喊“找到奉天大人了!”吉林扶着伤赶到,被拉出来时,满身是疤痕和烫伤,只听到微微弱弱的一句

“证据在这,为了以后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猛捶自己,为什么会写出这么刀的文……

我这全是清水+刀


评论(8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