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刀一丘

辽东万里辽水曲,古戍无城复无屋。黄云盖地雪作山,不惜黄金买衣服。战回各自收弓箭,正西回面家乡远。年年郡县送征人,将与辽东作丘坂。宁为草木乡中生,有身不向辽东行。(背景:我美丽的家)

[省拟]东北话

作者:这一次就让东三唠唠家常​话。也就是东北话,其实东北话对于东北人来说挺简单的。

黑:辽哥有时说话会开口脆那种,吉林话我不怎么知道,但一码归一码,兄弟之间说话都能听懂

辽:确实,我会说沈阳话和大连话。日常说话我自己觉得还好,但别人一听……

吉:那年我记得大哥好像骂了敌人一句,但像似懂了又没懂。还有上次看见外面有只鸟……

黑:如果真要骂一个人,就用那句“你瞅啥”

辽:我上次看鸟怎么了,说说啊

吉:……

作者:实在说不出就等最后。那你们觉得东北话十级能听懂吗。

东三同:能

作者:网上好像有段话,我说说哈。一人说‘你叭叭什么叭叭,’另外一个人‘就叭叭几句咋地’一人‘你再叭叭几句试试看’另一个人‘哎,我就叭叭,你能把我咋地’一人‘你嘴咋那么碎’

东三同:在吵架

黑:跟那个有些相似

吉:是不是快结束了,那我说了。有天早晨,我哥还在睡觉,被外面的鸟吵醒,就说了一句“这家巧儿真**的吵”

作者:家巧儿?麻雀……这没啥啊,我经常就这样称呼。

黑:就你说的那段,是个东北的人都能听懂。

作者:东北的打雪仗热烈推荐,保证好玩,yi yuan的网也特别好用

辽:现在还没冬天呢,东北也不冷

黑:……

评论(14)

热度(11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